close

一定有很多人都跟我有相同的疑問,

但卻又不敢說出來…

 

 

 

前幾天在MSN上跟闇君聊到矢吹老師的嫁被NTR時,

 

產生了以下的對話…

 

screenshot117.bmp 

『算了,跟我沒關係,我對三次元年上沒有興趣。』

 

kaberen125.png 

『那二次元年上呢?』

 

screenshot117.bmp 

『…你難道從來都不想吐嘈二次元年上的角色嗎?』

 

kaberen125.png 

『啥=A=?』

 

screenshot117.bmp 

『太太,請問您今年貴庚?』

 

kaberen125.png 

『會這樣想代表你還不夠專業。』

 

我當然很清楚,

 

在二次元的世界中吹毛求疵就是輸家。

 

但是只要實際思考過就會發現,

 

『二次元年上』這個設定有太多地方可以吐嘈!

 

大多數的年上角色設定的共通點:

 

01.外在年齡不超過30歲,但是已有個15歲以上的兒女。

(未婚生子?)

 

02.老公總是莫名奇妙搞失蹤。

(未亡人?)

 

03.攻略不能…

(商業手法?)

(開放大家補充)

 

而年上角色吸引人的地方:

01.溫柔。

02.善解人意。

03.母性愛。

04.犧牲自己,成就別人。

05.別人的老婆。

06.技術好。(?

(開放大家補充)

 

 

不過,

 

二次元年上還是可以很清楚的歸類成兩種類。

 

朋友母,不可戲。

『太太!其實我喜歡的人是您啊~┌(ˊ 口ˋ)/』

如此溫柔,善解人意,且極具母性愛的角色,

攻略二次元年上即為男人的浪漫!

可是這一類純愛作品,

往往走到後面就會發現被打槍…

上圖的角色『柚原春夏』(by ToHeart2),

在最新出的FUN DISK『AnotherDays』也仍然沒受到玩家的攻陷,

這讓我們的闇君懊悔不已~XD 

(靠!我的秋子阿姨都沒辦法推了,你憑什麼食了柚原媽媽!?)

當然也可以把他解釋成某邪惡的L結社為了再大賺一筆而鋪的後路,

應該是不可能啦…

 

 

 

假純愛,真背德。

『太太,不行…您女兒在客廳啊…(。口。)|||』

不管有多麼冠冕堂皇的理由,

推倒人妻就是違背道德!

所以這一類的作品內容通常都很黑暗,

名稱也很糟糕,

像是什麼『団地妻』…(by 武藤老師)

即使如此,

NTR年上逆推…等等都是男人的浪漫,

(前提是角色帶入要正確。)

所以這類作品的需求量還是很多,

二次同人創作也不斷在使用這些梗來達成自己的妄想。(如上圖)

能用自己的手達成野望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啊~(看闇君

 

最後我想說一句,

 

對不起我認真了…

 

不過『年上』這個屬性的確已經成了ACG作品中不可缺少的要素隻一,

 

或許『魔法少女奈葉第四部』才是整部作品的顛峰之作。

 

請原諒我做了一個莫名奇妙的結尾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minoHa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