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大陸給我的感覺,

就是一個虛有其表的國家。

 

 

第一天

出發前一天因為自己貪玩,

導致整夜沒睡,

整理完行李後就準備出發了,

雖然說是自作孽,

但還是難免心情不太好,

上了飛機後雖然小睡的一下,

但是下飛機後還是有睡不夠那種很難熬的感覺,

中午跟家人上了餐廳,

又發生了讓我極度不高興的事情,

但由於是家務事不方便細說,

簡單說的話就是有人得罪我老媽這樣。

吃完飯後就回房間睡覺去了,

晚上在附近的味千拉麵解決,

嗯,

比起中午的大魚大肉,

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簡單一點的食物。

 

第二天

早餐吃了三明治跟檸檬汁後,

就回房繼續看我的『阿道&小麻 第六集』,

這集比上一集更吊人胃口,

海老原香奈惠的故事到底跟本篇有什麼關係啊?(有看過原文版續集的人別捏我啊!)

在中午之前耐著性子把這花痴女的部分看完,

然後跟著表姐去她公司附近的港式茶餐廳吃午餐,

忘了說,

這次同行的還有我阿姨跟阿姨的鄰居,

茶餐廳這種店很常見,

味道也很大眾化,

所以這一頓的菜沒有地雷,

感覺還不賴。

午餐後搭乘地鐵前往世博園區,

這天要去逛的是沙特阿拉伯館,(沙烏地阿拉伯?)

聽工作人員說這個館要排3小時,

我後面的三個大人都傻眼了,

不過最後還是決議要排,

對我而言倒是沒差,

畢竟平常就有很多機會要排隊了。(笑)

不過之後發生的種種事情,

硬生生得將我的想法推翻

排到中間的時候,

居然有兩位大審從我們後面穿過去

從我前面算起一共超過了5個人,

第6人不給他超,

居然還很理直氣壯的跟對方吵起來,

被抄的我當然是很不爽,

但是更讓我驚訝的是,

他們完全都不理會週遭是不是有其他國家的人,

這種行為對他們國家的形象會不會造成傷害。

然後排到後面我才發現一件事情,

工作人員完全沒在工作,

都在旁邊走來走去,

沒有半個人來幫忙隊伍整隊,

難怪整個隊伍亂成一團,

這跟我平常去的台灣跟日本的展場實在是差太多了,

導致我第一天的世博參觀在進館前就先打折扣。

進了沙特館之後,

首先是一段螺旋斜坡,

牆壁上有電視述說沙特的小故事,

然後走進了一個自動移動的隧道,

天花板根地上都有電視牆在介紹沙特的大大小小,

看完後就再走一段螺旋斜坡到出口,

感想是,

『Discovery 沙特文化紀錄 豪華版』

好吧,

我覺得一定有人喜歡看這種東西,

但是我想看的是一個國家科技的進步&發展而不是無聊的紀錄片,

然後這天就只看了沙特館就回去了,

期待明天的日本館。

 

(待續)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minoHa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